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自身建设

以讲促学 以评促进——汉寿县委组织部开展调研文稿讲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16:55:0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公文写作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7月26日下午,汉寿县委组织部开展调研文稿讲评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平出席并讲话。

9423a7e6eb924d6b9d07eb073c4385bd.jpg

党员上微党课


一名党员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 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故事、谈体会、悟思想,给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微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组工干部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共同重温那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全体组工干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从这部丰富生动的电影中汲取力量,结合组织部门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忠诚根基,激发奋进力量。


2fab386544db4fcfb49cffe263e11659.jpg

调研文稿讲评


活动前,组工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广开思路,开展调研、思考,撰写经验性、思考性、探索性文稿。活动中,课题作者依次围绕谋篇布局、标题拟定、逻辑层次、遣词用句等内容进行了自评,随后组室长对结对的文章进行讲评、部领导点评。


733a1257f0b14962b43a90cad03ce05d.png


周平指出,举办“调研文稿讲评”活动,是促进部机关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高年轻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机关年轻干部要认真对待,充分准备。上台讲评的年轻干部要自信登台,大胆开讲,珍惜每次上台锻炼的机会。

周平强调,能力过硬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在内强素质上下功夫,多学理论政策、多学业务知识、多学优秀范文。要勤练工笔,多写多练多推敲,不断提升自身写作能力。要常修身心,始终保持虚怀若谷的“虚心”、精益求精的“匠心”、慎终如始的“恒心”,在办文、办会、办事中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在大事、要事、急事、难事的考验中经受考验、砥砺品行,争做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新时代“四能”组工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