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自身建设

汉寿:突出“三个抓手”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0:33 【字体:

今年来,湖南汉寿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的主要内容,与组织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突出党建引领,拧紧思想“总开关”。深入挖掘并讲好帅孟奇、许之帧、詹乐贫等14位本土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警醒干部树牢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公正行使权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规范开展“5+N”三会一课,创新开展“支部观摩课”,拍摄廉政教育短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强力打伞破网》《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警钟长鸣》等,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月暗访、季分析、季督促、半年汇报”等常态机制,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约束下阳光工作。

突出队伍建设,树好选任“风向标”。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深化政治建设考察,持续推动政治考察全覆盖,把考察结果充分运用到问题反馈整改、干部调整交流中,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坚决予以一票否决。进一步健全干部培养机制,把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等吃劲岗位作为最好的“赛场”,大力选拔重用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旗帜鲜明地为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今年187名工作表现好、发展潜力大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充分发挥好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纪律松散、敷衍塞责的干部“零容忍”,采取组织措施坚决从严处理。

突出监督管理,筑牢廉洁“防火墙”。坚持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根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将管理关口前移,抓好领导干部任前谈话,把任前谈话作为履职前的“必修课”,引导新任领导干部走好履职“第一步”。实行干部选拔任用预审制度,在今年干部调整和职级晋升中,共向纪委、卫健、综治、信访、应急、农经、法院、环保等八个部门征求意见927人次,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对9名违纪人员和4名违反计划生育规定人员在研究过程中予以否决,有效地防止了带病提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