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自身建设

中共汉寿县委组织部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10:50:26 【字体:

 

汉寿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汉寿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汉寿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汉寿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2020年度组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一部分  汉寿县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在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设置及活动方式的有关问题;研究、协调和指导党员教育,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2.负责干部宏观管理,认真履行“综合、协调、指导、监督”职能,根据上级指示精神,负责抓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负责贯彻执行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程序;统筹协调干部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负责抓好干部的双重管理工作。

3.提出关于乡镇(区)和县直部委办局(含副局级)级事业单位以及其它列入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党委会决定做好通气、谈话、公示、发文、到位等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及其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军转安置、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负责干部档案和干部统计工作的综合指导;指导乡镇(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制订或参与制订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4.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及人大、政协等机关参照实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件》的组织实施,综合指导。

5.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党干部的有关规划和方案。

6.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和县委反映重要情况;负责县管干部现实问题调查核实及参与对反映有关问题的乡镇(区)和县直部委办局领导班子情况的调查了解,抓好干部监督制度的落实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审查。

7.制订干部教育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乡镇(区)和县直部委办局的干部教育工作。

8.调查了解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专家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

9.承办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中共汉寿县委组织部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局内设股室9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包括:办公室、干部一组、干部监督组、干部信息中心、组织组、党管办、“两新”办、驻村办、公务员办。

所属事业单位包括:汉寿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共汉寿县委老干活动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我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汉寿县委组织部局本级;

2、二级预算单位:汉寿县老干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汉寿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点击进入

第三部分  汉寿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收入4330.55万元,比上年增加2570.55万元,增加68.47%。总支出4563.33万元,比上年增加2878.69万元,增加58.5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收入(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4330.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30.5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4563.3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4563.3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总收入4330.55万元,比上年增加2570.55万元,增加68.4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30.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4563.33万元,比上年增加2878.69万元,增加58.5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63.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收入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4563.3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2878.69万元,增加58.52%。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农林水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15.5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1.7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5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13%;卫生健康支出16.1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35%;农林水支出1654.3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6.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563.3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512.42万元增加201.72%。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473.9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89.05万元增加21.82%;项目支出决算数4089.3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123.37万元增加264.03%。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3.95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563.33元的10.39%。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439.39元,占基本支出92.71%,日常公用经费34.56元,占基本支出的7.2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为年初预算2.38万元的0%,比上年2.502万元减少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为年初预算数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为年初预算0万元的0%,比上年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为年初预算2.38万元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比上年2.50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没有发生

(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0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数量0辆、购置费0万元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123.37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度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结果为“优秀”,自评表见“第五部分”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0.5万元,其中:办公费4.53万元、印刷费5.77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5.44万元、会议费5.65万元、日常维修费2.51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5万元、培训费3.73万元、劳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4万元。机关运行维护费比年初预算数389.05万元减少8.55万元,减少2.20%。主要原因是人员流动减少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0万元。主要是:用于会议服务以及行政日常图书、用品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2020年度组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组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解释

评分标准

得分

扣分(得分)情况说明

投入

目标

设定

10

绩效目标合理性

3

 部门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得1分;

②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得1分;

③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得1分。

3

 

绩效指标明确性

7

 部门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①将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得1分;

②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得2分;  

③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得2分;

④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得2分。

7

 

预算

配置

5

在职人员控制率

1

 部门本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与编制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扣掉编制部门和劳动部门批复同意的临聘人员。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的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员控制率≤100%,得1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0.5

存在借调人员现象。

三公经费”变动率

1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与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的变动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控制重点行政成本的努力程度。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1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49.58%,主要原因是公务招待费减少。

重点支出安排率

3

 部门本年度预算安排的重点预算支出与部门预算总支出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履行主要职责或完成重点任务的保障程度。

 重点支出安排率=(重点预算支出/预算总支出)×100%。

 重点预算支出:部门年度预算安排的,与本部门履职和发展密切相关、具有明显社会和经济影响、党委政府关心或社会比较关注的预算支出总额。

 预算总支出:部门年度预算安排的预算支出总额。

重点支出安排率≥90%,得3分;

80%(含)-90%,得2分;

70%(含)-80%,得1分;

60%(含)-70%,得0.5分;

<60%,得0分。

3

 

  程

预算

执行

14

预算执行率

3

 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完成程度。

 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预算数)×100%。  

 预算执行数:部门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预算数。

预算完成率≥95%,得3分;

每降低5%,扣1分,扣完为止。

3

 

预算调整率

2

 部门本年度预算调整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预算调整率=(本年预算调整数/年初预算)×100%。

 本年预算调整数:部门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调整率≤5%,得2分;

5%-10%(含),得1.5分;

10%-15%(含),得1分;

15%-20%(含),得0.5分;

>20%,得0分。

2

没有发生预算调整。

支付进度率

2

 部门实际支付进度与既定支付进度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程度。

 支付进度率=(实际支付进度/既定支付进度)×100%。

 实际支付进度:部门在某一时点的支出预算执行总数与年度支出预算数的比率。

 既定支付进度:由部门在申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时,参照序时支付进度、前三年支付进度、本级部门平均支付进度水平等确定的,在某一时点应达到的支付进度(比率)。

支付进度率=100%,得2分;

每超过(降低)5%,扣0.5分,扣完为止。

2

 

结转结余变动率

1

 部门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与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总额的变动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控制结转结余资金的努力程度。

 结转结余变动率=[(本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总额]×100%。

结转结余变动率≤0,得1分;

每超过5%,扣0.5分,扣完为止。

1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部门本年度实际支出的公用经费总额与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控制率≤100%,得2分;

每超过5%,扣1分,扣完为止。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与预算安排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1分;

每超过5%,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与年初政府采购预算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政府采购预算: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

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得2分;

每超过(降低)5%,扣1分,扣完为止。

2

 

预算

管理

9

管理制度健全性

2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事业发展的保障情况。

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等管理制度;

②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③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2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5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①是否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

②是否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0.5分,扣完为止。

1

 

基础信息完善性

1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准确。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0.5分,扣完为止。

1

 

资产

管理

2

管理制度健全性

1

 部门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情况。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

②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          

③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0.5分,扣完为止。

1

 

资产管理安全性

1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

①资产保存是否完整;

②资产配置是否合理;

③资产处置是否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是否合规,是否帐实相符;

⑤资产是否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0.5分,扣完为止。

0.5

固定资产未贴标管理

固定资产利用率

1

 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程度。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固定资产利用率=100%,得1分;

每低于1%,扣0.1分,扣完为止。

1

 

产出

职责

履行

30

实际完成率

12

部门履行职责而实际完成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工作任务目标的实现程度。                                          实际完成率=(实际完成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实际完成工作数:一定时期(年度或规划期)内部门实际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

计划工作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确定的一定时期(年度或规划期)内预计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

1.确保机关正常运转;

2.确保人才、干部培养到位;

3.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

4.其他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12

 

完成及时率

6

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完成及时率=(及时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及时完成实际工作数:部门按照整体绩效目标确定的时限实际完成的工作任务数量

完成及时率按分项计算,全部分项完成,得满分。每发现一项未及时完成扣0.2分,扣完为止。

6

 

质量达标率

8

1.确保机关正常运转;

2.确保人才、干部培养到位;①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重担当、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调整异动干部10批379人次,晋升职级15批390人次。②组织开展两期科级干部岗位培训班,1次全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③开展“百名引才”专项行动。④对全县60名优秀专家进行春节慰问

3.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①全面布局村级换届。②扎实推进“一门式”服务。③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④引导壮大村级集体经济。⑤率先开展社区党员培训。⑥全面发力两新党建。

4.其他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1.确保机关正常运转;

2.确保人才、干部培养到位;

①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重担当、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调整异动干部10批379人次,晋升职级15批390人次。完成率100%

②组织开展两期科级干部岗位培训班,1次全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完成率100%

③开展“百名引才”专项行动。目前已有37名高层次人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硕士9名。完成率100%。

④对全县60名优秀专家进行春节慰问,对36家单位、118人次发放人才工作奖励津补贴,切实做到引得来人才、留得住人才。完成率100%

3.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①全面布局村级换届。从5月开始就择优选拔906名村级干部后备人选跟班培养,完成率100%

②扎实推进“一门式”服务。目前,107个事项下沉到乡、村,实现“刷脸办理”“无证明办理”和“不出门办理”。年度完成率100%

③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020年共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5个,全部整顿到位,完成率100%

④引导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协助镇村积极争取8个省级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并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监督、资金监管,完成验收工作。完成率100%

⑤率先开展社区党员培训。成功举办了全省社区党员轮训示范班。完成率100%

⑥全面发力两新党建。建立30个示范点,并在各个业务部门普遍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在疫情期间,两新组织积极为抗疫一线捐献价值390余万元的口罩、酒精、中药汤剂等紧缺物资,展现出新时代两新党组织风貌。完成率100%

4.其他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8

 

重点工作办结率

4

 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反映部门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实程度。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交办或下达数)×100%。

 重点工作是指党委、政府、人大、相关部门交办或下达的工作任务。

重点工作办结率=100%,得4分;

每降低5%,扣1分,扣完为止。

4

 

效果

履职

效益

30

经济效益

6

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根据部门取得的经济效益评分,经济效益显著计6分;良好计4分;合格计2分;不合格计0分。

6

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对我县经济有显著影响

社会效益

6

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根据部门取得的社会效益评分,社会效益显著计6分;良好计4分;合格计2分;不合格计0分。

6

基层党建工作社会效益显著

可持续发展

6

部门履行职责对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等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该部门履职形成良性循环机制,政策能持续执行、成效影响可持续计6分;未形成良性循环机制,影响不可持续酌情扣分。

6

 

行政效能

6

政府对机关工作实施情况的具体评价,以年度政府考核结果为依据。

优秀计6分,良好计5分,合格计4分,不合格计0分。

6

政府考核为优秀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社会公众或部门的服务对象对部门履职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

干部、人才满意度≥85%,得6分;85%-80%(含),得5分;80%-75%(含),得3分;75%-70%(含),得2分;70%以下不得分。

6

干部、人才对我部满意度≥85%

合计

100

 

100

 

 

9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