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调查研究>详细内容

调查研究

常祖正: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13:00:37 【字体:

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这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伟大实践的深入总结、对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深度完善、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深化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确保工作到位,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学深悟,真信笃行。认知的高度决定行动的力度,只有把《意见》精神学懂弄通,才能真正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运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主体培训班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等多种渠道,采取自学、教学、解读、研讨、测试等多种方式,借助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网站、智慧党建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把《意见》学深悟透,清醒认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解决当前政治建设中存在问题的紧迫性,真正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肩上有责。

同脉而动,同向而进。党的政治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内涵丰富、内容繁多,务必强化系统思维,从整体上推进、从源头上抓起,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防止碎片化、形不成合力。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本领。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关键。在新的环境和新的形势下,领导干部要想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变中把方向,就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信“马”信“共”的本色,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在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中体现政治担当。

组织部门肩负党的建设重要职能,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建立政治表现档案,锲而不舍推动政治建设任务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