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汉寿县:坚持党建带妇建 推动工作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8 08:09:28 【字体:

近年来,汉寿县委组织部以“党建带妇建”为抓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部门关系,为全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撑起一片蓝天。

发挥牵头管总作用,健全工作协作机制。加大妇女工作在基层党建考核、干部选拔任用中的权重,制定下发《汉寿县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方案》,突出党对妇女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党组织“党建带妇建”作用,牵头组织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米”,形成治理合力。组织协调县教育、卫健、公安、民政、关工委等单位和部门长效开展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格局。

注重择优培养选拔,充实女性干部队伍。县委组织部坚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理念,把女干部任用使用作为加强妇儿工作的重要举措,注重从致富带头人、经商务工女性、乡村女医生、村妇联执委等群体中培养选拔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的女性比例逐步提高。目前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占31.96%,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占10.88%,社区居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占34.68%,社区居委会主任女性比例占12.5%。通过各种途径发现优秀妇女党员,目前,汉寿县党代表中女性占19.11%。严格把关妇联挂兼职干部,实时监测调控全县女干部配备比例,换届以来,共提拔重用53名女性干部进入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其中11名女性干部被提拔重用为党政一把手,2022年选派10名女性干部到省、市直部门或宁乡、浏阳等地进行跟班学习,提升综合素养,立足岗位切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突出县域工作特色,提升妇儿工作实效。结合汉寿工作实际,组建女党员、女教师、女干部等组成的女青年干部宣讲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防溺水、防性侵等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30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与县妇联、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联合下发《汉寿县“湘女关爱保”健康扶贫帮扶方案》,组织后盾单位为全县贫困女性捐赠湘女关爱保36.81万元;2020至2023年连续三年牵头动员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出手吧姐姐”公益募捐活动,致力于拓宽妇女儿童救助面,三年来已筹集资金122.05万元,慰问贫困妇女儿童63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