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15:37:52 【字体:

机构编制核查是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关键一环,是扎实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实落细的关键举措。汉寿县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核查成效,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一、“台账+政策”强化制度体系建设。根据实际县情建立机构编制检查台账制度,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按“三定”规定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机构挂牌不规范等问题,运用台账管理方式,将检查落实到机构编制全流程管理中,实现闭环管理。针对台账反映的问题进行细化研究,建立完善实名制管理、空编管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规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研究工作的意见等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刚性约束的效能。

二、“联动+限额”完善临聘人员管理。县委编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对全县临聘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核查成效,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刚性要求。摸清编外临聘人员总量和财政支出状况,测算编外人员与在编人员占比,摸清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总数,深刻分析临聘人员产生且呈上升趋势的根源,提出用制度管事、严格控制把好入口、区别情况疏通出口、积极推进劳务派遣和劳务外包、完善相关待遇保障等意见建议,制定了《中共汉寿县委办公室汉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寿县财政拨款单位聘用临时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加强财政供养人员全口径管理,提供了有效参考。

三、“跟踪+指导”落实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各单位实有在编人员、领导职数配备、实发工资人员、参保人员的信息核对,校验完善单位信息300余家,更正在编人员信息5200余次。保证动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整改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129条,整改落实率达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