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传承优良作风 奋进复兴征程--汉寿县委编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6:15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来,县委编办党支部落实落细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强化组织领导,树立“风向标”。编办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彭金明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副组长,编办所有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组具体负责主题活动的协调联络、资料收集等工作,保障工作力量。二是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等明确到人,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统筹推进全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青年干部学习小组,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紧抓学习实践,增强“领悟力”。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积极参加读书班、学习班学习。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特别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引领全办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项制度,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将“四史”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主题电影、专题党课,赴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现场教学,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学习效果。三是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全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力”。

三、落实党课教育,筑牢“压舱石”。一是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激励全办党员干部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二是党支部书记彭金明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思想脉络,从“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和把握历史”、“读懂党,从一艘红船开始”、“中国共产党为何而来”、“建党精神”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以及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三是每月采取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的研讨,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精神。

四、创新活动方式,掀起“新高潮”。编办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同时结合工作特色,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方式、载体等方面持续创新。一是通过线上学+线下教,学文件+观看纪录片,主题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样化的方式方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涵,提升学习的实效性。二是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党史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做到融会贯通,观看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展和《重生》、《复兴之路》、《苦难辉煌》等纪录片,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三是组织退休老党员讲党史活动,聆听老党员的讲解,切身体会党的历史变迁和伟大成就,使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不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力”,掀起“新高潮”。

五、用好红色资源,推动“新成就”。编办党支部聚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业务链接化。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业务工作认真讨论,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为标杆,开展自查自纠,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以学习促业务、以学习强业务,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工作发展,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落实力,保持党员队伍旺盛的战斗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就”。二是每月组织党员到结对帮扶村以及联点社区走访群众,通过交谈方式梳理群众“小心愿”并帮助解决,在贴心服务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结合机构编制调研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上重点聚焦老百姓关心的“车位、床位、学位、厕位”等领域的机构编制运行情况,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上做到“对症下药”,提高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聚焦营造宣传广泛化,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机构编制史等为重点内容,结合支部互联共建活动,采取实地宣传+媒体宣传的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出去,提高党员和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率,提升学习的“影响力”。通过召集结对帮扶村村支两委和党员代表上党课,进入联点社区宣传党的伟大征程。撰写信息简报在各级媒体上发布,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力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编办“生根发芽”、取得“新成就”,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