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汉寿县“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08:42:39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培养“ 自找苦吃” 的精神,以苦为荣、以苦为乐,青年人才应以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奋斗目标,坚定实事求是、务实踏实的行为选择,共青团汉寿县委组织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共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更好地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青春动能”。

大学生志愿者在汉寿县朱家铺镇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7月16日),他们主要以“守护青苗”暑期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为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团县委通过给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防溺水知识培训,引导他们对青少年进行宣传。志愿者通过理论讲解、现场趣味问答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帮助学生们理解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辨别危险水域,以及游泳的注意事项、防范自救措施等。他们还通过入户宣讲,给家长和学生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等方式增强青少年预防溺水意识和能力,筑牢预防青少年溺水保护网。

除了防溺水宣传,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进行反校园暴力、未保条例和防疫知识宣讲,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同时,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业辅导和亲情陪护,并现场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奋斗经验,激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此外,他们还去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帮助农户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等等。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增强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也服务了当地群众。今后,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建立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的制度化,为我县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66fe489b479b43288be796fb7ca8fdd6.Jpeg

4c1539dbbbf14299b7245e6f10aba2b3.Jpeg

4983c14a6cf841e9b8636d56c386298c.Jpeg

团县委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培训

8e8596789a1c419ebdd79016c1adfd6b.Jpeg

大学生志愿者组织部分青少年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讲座

d8faa7f07d3d4f1ba7d8e53e2b6354f0.Jpeg

5f450e6e5bc54b68879f2a23629c1d4b.Jpeg

大学生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ab98ec2ebc914153bac09a332169a8a5.Jpeg

大学生志愿者去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