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市农科院来汉调研指导“同心美丽乡村(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08:23:14 【字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日,常德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徐郁平一行来汉寿调研指导“同心美丽乡村(社区)”创建工作,把脉乡村产业发展症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众豪陪同考察。

320b24133b2f4e55b78f79ebf4f65a01.Jpeg

头顶炎炎烈日,专家组先后实地踏勘了汉德大道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域内的毛家滩回维乡教门岗村金秋砂糖橘基地,沧港镇军刘村香莲、玉臂藕、水稻生产基地,现场查看了水稻长势,“莲叶何田田,稻菽千重浪”,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

d5ddf2aad20a49f5b9caba440c3cf130.Jpeg

查看现场后,专家组又马不停蹄来到军刘村村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毛家滩教门岗村、马涧村、沧港镇军刘村三个村支部书记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现场为镇村答疑解难,共同寻找汉寿乡村产业发展之路。徐郁平指出,汉寿地处洞庭之滨,是国家粮食主功能产区,要做好五篇文章:一是做好主体产业融合文章,“水稻+”提质增效;二是做好本土作物文章,香莲、玉臂藕、甲鱼等;三是做好农业合作社文章;四是做好社会化服务文章;五是做好品牌文章。

最后,何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市农科院和汉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指导,互利共赢;二是建议农业农村局倾注精力、优化服务,打造汉德大道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全县提供易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样板;三是建议镇村要主动对接、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在水稻生态种养、“稻+”绿色有机农业等方面为全县闯出一条新路子,为同心美丽乡村(社区)创建提供新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