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汉寿县开展“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助推全面乡村振兴”专题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11:09:44 【字体:

近日,汉寿县委统战部组织乡村振兴部分重点村支部书记、乡镇分管负责人、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其他统战力量代表人士赴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开展“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助推全面乡村振兴”专题考察学习活动,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把脉乡村发展症结。醴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淼陪同考察。

cf044744f2384b3ea9c3d0c1b3de5620.Jpeg

参观艾草产业基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考察组首先来到吕夫子艾草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于艾草品种、加工、销售的介绍,当了解到该艾草企业以艾草为原材料已生产开发30多个成品并进行网上直播带货时,考察组带队同志当即与公司负责人商讨两地在艾草生产加工合作的可能性。

ea9b8ce090ff409e8d46380109453519.Jpeg

参观耿传公祠 开展党史学习

接着,考察组来到隆兴坳村的乡村文化旅游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耿传公祠”,参观了耿飚将军的生平展,进行了党史学习。耿飚之问,时至今日依然振聋发聩,他告诫我们共产党人要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乡村振兴也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了群众,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

1d93b5aecb8940b5b9c199b87464b0c6.Jpeg

座谈交流

最后,考察组来到隆兴坳村村部听取了醴陵市镇相关负责同志的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介绍,并与该村“网红”书记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成员深感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尽快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与本县本村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为汉寿乡村振兴汇聚最广泛力量,画好同心圆,打造环境最优、产业最旺、乡风最美的全省乡村振兴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