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县科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科普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09:05:43 【字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科普工作力度和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力度,做好留守儿童科普工作,4月23日,县科协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市科技馆,在岩汪湖镇陈军堤实验学校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科普进校园”活动,30名留守儿童参与。

当日上午,科普老师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巧妙融合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孩子们全程进行实验互动,使学生对于生活中的科学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培养了对于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

b707773e687440a0a69f0c20a18a2cfa.Jpeg

同时,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了迷你电报机,锻炼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课后,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与科学书籍,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做小小科学家。

7741ceea35f44c3c9917c07c46374531.Jpeg

31d4897fc8f74837ad69d2d529b62087.Jpeg

此次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了党的关怀与温暖,架起一座为孩子们传递科学知识的桥梁,给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学科学的好机会。在后续的科普活动中,县科协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留守儿童,将科普知识、科技课程送到更远、更偏的乡村学校,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