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直新闻>详细内容

县直新闻

县委编委办: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编办办公室 作者:罗世友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8:18 【字体:
为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激发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10月29日,县委编委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半条棉被》。


影片《半条棉被》取材于红军万里长征路上一段真实的往事,1934年11月的一个傍晚,工农红军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转移时,3名女红军战士因与部队失联,借宿到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见徐解秀家境贫寒连给孩子防寒的被子都没有,便把自己仅有的结婚时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留了下来。影片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路上不畏艰险、一切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历史记忆,也深刻展现了党和人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鱼水情深的革命情怀。


影片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传承好“半条棉被”精神,把“共产党人都是好样的”的融入到为民服务中去,持之以恒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