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罐头嘴镇:“导师帮带”助力年轻干部“壮苗出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15:35:52 【字体:

为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农村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罐头嘴镇把开展“导师帮带制”工作,作为锻造乡村骨干队伍和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坚持以结对帮带为纽带,聚力培养一批乡村振兴生力军。

ff9768ad731c45b7b4386c71a0ca28d3.png

9月7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童成军带领年轻干部来到红光村水稻高产田进行观摩学习,详细讲解了关于臻两优8612水稻品种的特征特性、全生育期的管理、病虫防治技术等相关知识,与当地种植户一起探讨交流,深入了解目前的种植情况。通过导师帮带以及向群众请教,年轻干部受益匪浅,面对低垂的稻穗,感受到了农业在发展,种业在振兴。稻香扑鼻,丰收在望,看到群众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年轻干部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深刻认识到只有深入田间地头、以民为师,才能更好地服务农村、不负人民。

下一步,罐头嘴镇将常态化开展“导师帮带制”工作,展现罐头嘴镇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助力年轻干部“壮苗出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