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坡头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让群众生活安心放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08:12:45 【字体: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不可逾越的一环。保障群众安全生产生活更是乡镇工作的重点。近日,坡头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系列活动,聚焦群众安全,让群众生活安心、放心。

预防溺水 安全护航

“所有家长要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看好自家小孩,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游泳……”走进坡头镇都能听到各村党组织书记录制的防溺水广播。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防溺水的防范意识,防止事故发生,坡头镇以党建赋能中心工作,结合村(居)片组邻“三长制”,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防溺水“安全线”。组织党员志愿者及村民代表入户进行防溺水宣传,通过发放《珍爱生命关爱孩子防溺水倡议书》、播放“村村响”广播、张贴警示标语、召开屋场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生与家长的防溺水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危险水域做好“一日三巡”,检查好水域安全标识和救援工具,确保水域周围无安全隐患。

美好“食”光 安全伴行

“你家这款食品快临期了,请马上撤下来。”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跟商店老板沟通道。食品安全无小事,坡头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不定时的抽查,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让商店负责人能够存敬畏、有分寸、守底线,真正重视食品安全,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隐患排查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农村专业合作社的痛点与难点,坡头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队伍逐户走访,对专业合作社的农资进行专项排查,宣传农资安全相关知识,确保农资的合理正确使用。同时,告知各位合作社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安全发展的理念入脑入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党员志愿者走到哪里,就服务到哪里。坡头镇通过开展此类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系列活动,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筑牢安全防护线,让群众生产生活更加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