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崔家桥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法律走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2 09:30:4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6月9日,崔家桥镇邀请湖南兴湘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为全体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

06e839b6401548e7b9502edaf7b86559.png

宣讲中,宣讲人员重点选取了与乡镇基层干部日常工作、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作为切入点,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与保护、民间借贷新法律规定及借贷合同应注意的事项、日常生活中特殊侵权责任主体等。用贴近生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整个现场学习氛围活跃,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宣讲人员以听得懂的语言、用得上的知识,将民法典抽象的法律规定与乡镇基层干部日常工作中各项基层治理活动有效结合进行讲解分析,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基层干部的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有利于促进乡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之气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