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沧浪街道:积极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4 09:00:26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 沧浪街道积极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教育走实又走心。

“一课”强党性


以课为“舟”,夯实思想之基。党工委书记解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县委重要会议精神,立足街道工作实际,并结合自身经历,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发展战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学习力、执行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为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俗易懂的党课。

3130019ca0114750b2946a2ed43c8145.png

“一片”严纪律

以片为“帆”,坚持凝心铸魂。沧浪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该片记录了多起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案例记事,深刻剖析了反面教材的惨痛教训。通过一片一警示,引导街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个人信仰,达到重教育、明纪律、强震慑的目的。

“实践”暖人心

以践为“浆”,推动走深走实。6月又是一年高考季,为帮助考生营造安全便利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实现学业梦想,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汉寿一中考点外开展“爱心助考”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协助现场交警对车流进行疏导,帮助寻找车位,有效维持了交通正常通行。同时还为考生及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文具、口罩、纸扇等物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大学子们梦想起航。

09f3343b7d7c4af594afd55d6ea54aa1.png

下一步,沧浪街道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主题党日、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