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沧浪街道:“党建红”守护“安全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08:34:00 【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沧浪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携手筑牢防疫“安全墙”,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作用当表率。严格按照“党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街道—社区—网格—群众”四级全覆盖防控体系,完善以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长、小区党支部、志愿者等广泛参与的“群控链”,全面开展小区值守、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点管控等工作,确保“外来人员查干净、重点人员管到位、本地人员防护好”。

扛起责任展作为。向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红色动员令”,在小区楼院值守点、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留观点等疫情防控点升挂党旗,把党员干部紧紧凝聚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下沉街道社区干部100名、成立党员先锋岗21个、200名党员志愿者一道并肩作战,共同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积极冲锋显担当。已成立的21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带领小区党员冲锋在前,以微信群、小区广播、“敲门行动”等方式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同时做好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及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以暖心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