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洋淘湖镇:党建引领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11:32:35 【字体:

近日,洋淘湖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和禁烧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党建引领积极调度


洋淘湖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分解工作任务清单,实行支部书记负总责任,党员干部包村,村干部、网格员包组管理体系,层层落实,推进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层,实现秸秆禁烧监管全覆盖。

党建引领巡查管控


国庆期间,由党委书记龚昊“挂帅”,每日带领镇值班干部进行全镇范围巡查,实施无死角巡查与重点区域重点盯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发现的问题早处理,把危害降到最低,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党建引领发动宣传


国庆前期,全镇23个网格都召开了屋场会,党员干部、网格员与农户们面对面的交流,宣传禁烧知识、解答群众疑惑,并且通过“村村响”广播每日三次播放,出动宣传车80余次,实现宣传工作无死角,营造了人人主动禁烧的氛围。

秸秆焚烧不仅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和人体健康,还容易引发重大火灾,洋淘湖镇通过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