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龙潭桥镇:镇村干部合力抗旱保丰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10:10:59 【字体:

近期以来,由于天气连续高温少雨,农作物缺水严重。为最大程度降低农民损失,龙潭桥镇成立了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由水利、农业等部门提供技术支撑,指导各村(社区)进行抗旱减灾。

龙潭桥镇长茂岭村耕地面积3124亩,现因干旱导致230户农户受灾,受灾面积达810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6%。镇村干部在深入村组了解旱情后,立足抗大旱、救大灾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一系列举措。

首先是广泛发动群众进行自救。实行村干部分片包干制度,指导群众科学抗旱、生产自救,采取必要的措施,减少蒸发,节约水源。其次是因地制宜抓好抗旱工作。力争通过广找水源、抽水泼苗、及早谋划绝收田地补救措施等,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是科学制定水库、坝塘旱期蓄水保水计划,最大限度利用水库蓄水支援耕地、抗旱保苗,减轻干旱损失。

下一步,龙潭桥镇将继续指导长茂岭村加大水利设施的修缮力度,尽快解决水利不配套、沟渠老化、水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同时,将相关有效做法推广到各村(社区),因地制宜,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