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洋淘湖镇:抗旱保丰收 基层书记践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15:38:52 【字体:

“喂,罗师傅,赶快来村部,我们一起商讨抗旱对策,现在田里严重缺水,想办法先解决抽水问题。”冲天村党总支书记高明又继续拨打技术员肖师傅、徐师傅的电话通知他们到村部集合。

近日,降水少,气温高,旱情形势严峻,有群众反映河道淤泥堵塞,抽不上水,导致村里稻田供水量明显不足,影响全村农业生产。高明统一调度,召集各级力量全力抗旱。

正值晌午,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大地上,大树也被晒得裂开了皮,高明一行人来到江堤闸口,发现沅水水位过低,河床过高,河道淤塞,设备老旧,无法灌溉。高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调配挖机,遇到挖机臂伸不进去的小洞,高明不顾刚出院的身体,一次又一次下水清理河道淤泥。经过6小时的合作奋斗,河道终于疏通,源源不断的河水流入了村里每块稻田。

为稳定农民农业生产,高明多渠道筹集资金,添置了两台抗旱设备。他说:“保住农民的水田,就是真正为他们办了好事实事”。基层党支部书记用实际行动在抗旱一线践初心、救灾一线担使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