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株木山街道:三“紧盯”三“力求”, 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09:51:07 【字体:

为深刻吸取长沙“4.29”住房坍塌事故教训,彻底摸清辖区内房屋安全情况,株木山街道从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严格整改等方面出发,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快速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APP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紧盯机制畅通,力求协调统一。株木山街道将自建房信息采集工作重抓主抓,迅速传达上级精神,做好本单位工作安排。一是建立“指挥部”。成立由城建负责人任组长,城建站干部、各社区书记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凝聚合力,全盘推进。二是培养“突击手”。组织软件技术公司专业人员召开培训会议2次,培训包括信息录入员、调查员在内的社区干部共计30余人次,为录入工作做好准备。坚持线下指导不放松,将辖区内新城社区作为现场教学点,确保理论实操两结合。三是搭建“信息链”。建立全程服务指导制度,组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群,及时发布软件更新升级、进度通报等,确保信息通畅、准确有效。

687ca16754364ee8b0a4d283a9064047.Png

紧盯效率提升,力求进展明显。株木山街道响亮喊出“赶进度、抢时间”的口号,加快信息采集。一是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各社区作为信息采集工作的主体,因人而用,熟悉情况的干部做好房屋照片拍摄、纸质信息收集等工作,为录入系统提供详实准备,年轻干部充分发挥头脑活、操作快的特点,充当专职信息录入员,确保团结协作,不打乱仗。二是错峰录入,抢抓时间。针对白天全县信息录入量大,系统难以负荷的现状,各社区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避开白天录入的高峰期,利用午饭后、下班后乃至下半夜系统的“闲暇”时间,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抓紧录入。三是全员参与,不找理由。团结出战斗力。株木山街道各社区自觉认领任务,全员参与,全力推动。尤其是茶家园社区,从一开始就安排得当,工作给力,4天时间就完成300余栋栋房屋达到51%的信息采集。其余各社区更是全员战斗到半夜,充分彰显了社区干部的服从性和昂扬的战斗精神。

紧盯数据整改,力求质量可靠。株木山街道坚持效率质量两手抓,严格落实整改。坚持边录入边提醒。依托信息采集工作群,及时发布提醒信息,根据前期采集经验,不断调整采集录入方式,尽可能的减少重复录入、无效录入,减轻工作量,提高工作成效。坚持边录入边整改。及时与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对接,定期通报数据核实情况并发布整改措施,确保录入即有效,减少回炉返工。截止到目前,已整改信息录入有误的房屋48栋。

3510361077824cd48747cc55a714315e.Png

目前,株木山街道已完成5954栋房屋的信息采集录入,完成率达99.1%,在全县信息采集录入中排名第一。下一步,株木山街道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经营性房屋的安全鉴定工作,确保六月底前彻底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