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退职不褪色,真心带新人 --株木山街道帮带导师戴忠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15:10:38 【字体:

戴忠廷,男,中共党员,是一位任职超过25年的老支部书记。在导师帮带制工作开展以来,戴忠廷同志积极接受党工委安排,当起四名新任社区干部的导师,尽职尽责,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较好地提升了学员的工作本领,评价优秀。

一、待人用真心

“我是一名老党员,党工委聘请我做几个社区干部的导师,是对我的认可,我觉得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戴忠廷同志变等着问为为追着问,积极拉近与学员的距离。刘云峰是云台社区一名新任干部,为人比较羞涩,他与戴忠廷同志也不在同一个社区。考虑到这种情况,戴忠廷同志主动前往云台社区联系刘云峰。见到戴书记的到来,刘云峰同志很惊异,“戴书记,您怎么来了?”“小刘同志,我可是客人啊,不给我拿个凳子坐一下吗?”刘云峰同志脸一红,立马搬来凳子,倒好茶水。“小刘同志,组织上安排你我结对,是对你我的一种提升。我虽然是个老同志,但是请放心。只要我能帮上忙的,一定会竭尽全力”。“ 感谢戴书记亲自到我这里来,以后您就是我工作上的导师了,往后有多多打扰的地方,请您不要见外。我也一定会认真学,好好悟,不给您丢脸。”两个人相视一笑。怎么方便与这些后辈们定期交流呢?戴忠廷同志心里在琢磨,要不就坚持一月一集中、一月一汇报的方式吧,将所有的导学员集中在一起谈话,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融洽了大家的关系。在往后的几个月中,戴忠廷同志一直坚持这种做法。“戴书记是一个很和善、很好相处的老同志,我非常爱戴他。”丁婷同志如是评价道。

二、帮人用真情

新的社区干部处在新环境中,面对新工作,需要适应新角色。面对群众的疑问,有的时候会显得毫无头绪,造成了工作的被动。戴忠廷同志发挥老先生的作用,答疑解惑,鼓劲加油。一是鼓舞人心不放弃。11月的一天,戴书记像往常一样去社区,看到丁婷同志一脸不开心的坐在椅子上。“怎么了?怎么闷闷不乐的样子?”戴书记连忙问道,“戴书记,您来了?没啥事,就是下去收医保的时候,有些群众不理解,也不支持,任务也没完成,还被人家说了几句”“这没啥,”戴书记哈哈一笑,“基层工作放宽心,做好自己。你看,你虽然没有完成全部任务,但也不也至少完成了90%吗?”戴书记看着丁婷同志的任务分解表,“年轻人不会这样就泄气吧?“不会的,感谢戴书记的鼓劲,我还是会好好干好我这份工作的”“这样才对嘛,年轻人有朝气才能成功”,最终在戴书记的安慰下,丁婷同志平复心情,继续征收医保缴纳工作。大概等了一周过后,戴书记再次去看望时,丁婷同志已经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二是坚持原则不偏移。“戴书记您能来我这里吗?我有个问题需要请求您的帮助。”戴忠廷同志接到戴中飞的电话以后,马不停蹄的赶到社区。在了解到事情的原委以后,“这个事情可干不得啊,这可是打擦边球的事情,你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守规矩,安安份份做自己,干干净净干工作,这样才不辜负把你选上来的群众。”每当学员有疑问,请教戴忠廷同志,这件工作能不能这样干,戴忠廷同志每一次都紧紧叮嘱,一定要按照原则办事,法无授权不可为。在戴书记的严格要求之下,四名学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不打一起擦边球。三是组织学习不落后。戴忠廷同志积极发挥自己的余热,凭借着自己在社区工作这么多年的经验,根据四名同志不同的分管工作,从账目管理、国土建设、党建工作、群众工作等方面。不定时的与学员进行交流,不断丰富学员的政策理论知识,为学员在平常工作的开展打下进一步坚实的基础。

三、教人用真功

戴忠廷同志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教思路、教方法、传经验上下工夫。一是培养破题思路。在面对学员的求援时,戴忠廷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引导学员分析问题,从大政策、当前环境、群众诉求、可能面对的问题等方向加以指引,在戴青山同志负责迁坟项目中,戴忠廷同志主动联系戴青山同志,分析迁坟工作的重点、群众提出的诉求,提出可能的处理方式,让戴青山同志在迁坟工作中思路逐一明确,并且举一反三,延伸到其他工作中。不断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能力。二是培养解题方法。戴忠廷同志坚持教方法、传经验,在学员完成工作方式的基础上加以修改和完善。在丁婷同志收纳医保的过程中,戴忠廷同志针对女同志相对温柔的特点,提出既要软办法,也要硬办法,既要等着来,也要催着收的方式,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另一方面也要讲清利害,一方面要主动帮助群众缴纳,另一方面也要指导群众自己缴纳,变被动为主动,化复杂为简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亲自上马助成效。在个别工作上,戴忠廷同志也会亲自上阵解决问题。今年个别退职干部思想不通,有情绪,戴中飞同志急得团团转。看到这种情况,戴忠廷同志主动请缨,亲自上门,捧上一把瓜子,沏上一杯热茶,拉家常,讲道理,摆事实,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后圆满的平息了干部的情绪,一笑释然。出门后,戴忠廷同志对戴中飞同志说道,更多的时候,基层干部就是要一份尊重与重视,一定要多上门,多交流,绝不能只做软板凳。

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负初心。戴忠廷同志以他不变的情怀,不改的作风,一腔热情,满腔热血,不忘初心,继续为社区、为党员、为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的指导下,四名学员强了本领,足了干劲,工作成效明显提高。

7fb328c6e85b433cadb8cf5bd2c7759f.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