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朱家铺镇:导师传帮带 “新兵”变“精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0:40 【字体: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这特殊的时期,基层年轻干部的成长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导师帮带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通过开展一系列导师帮带活动,打造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德才兼备、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为朱家铺镇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乡镇工作要沉下心、迈开腿、勤思考、多深入群众。”导师廖立民的话,乡镇干部王凌伟时刻牢记在心。汉寿县朱家铺镇党委委员廖立民,是一位有着3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乡镇老干部,今年他与新公务员王凌伟结成了帮带对子,开始面对面、手把手帮带徒弟。

“我今年刚刚接触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电话排查工作时,就遇到了难题,因为是外地人,讲不来本地话,电话排查时,对方就误认为我是电话骚扰,甚至是不法分子诈骗,群众配合度不高,工作开展陷入僵局。”朱家铺镇乡镇干部王凌伟说。随后,导师廖立民马上与王凌伟进行谈心谈话:“做群众工作,光有热情和斗志是不够的,更要讲究方式方法。面对这种情况群众不配合也是情有可原,一方面说明我们之前做的防诈骗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另一方面说明我们在开展工作时对情况的预知不够全面,这就要及时调整方法、随机应变。”王凌伟在与导师谈心后,迅速调整了心态和工作方法,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王凌伟面对的困难是不少乡镇年轻干部都会遇到的,但由于缺少相关工作经验,一时无法得到有效解决。正是由于“导师帮带制”的存在,让有经验的老同志带领年轻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年轻干部经受住基层艰苦复杂环境的历练,从而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农村复杂局面、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激发了乡村振兴人才活力。

党的事业是千千万万人的事业,需要一波又一波干部人才接续挥洒智慧和汗水。“导师帮带制”助力基层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传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干部人才支撑。

399db3a145604c9883c445bc474714a3.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