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辰阳街道:用好“三大法宝”打赢抗疫硬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09:15:31 【字体:

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汉寿县辰阳街道运用“网格化管理+大数据分析+群防群治”等“三大法宝”全面排查、精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抗疫硬仗。

4fdfded9f6414988b4d8f2b03edaea1b.Jpeg

强化网格管理,撑起“天罗地网”。辰阳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办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全盘指挥、统一调度;下设协调组、排查组、巡防组、舆情组下沉一线、推动实施。在疫情期间,坚持“一天一收集、一周一通报、一事一督办、一案一点评”“四轮”驱动,多措并举打胜疫情阻击战。充分运用平安网格微信平台,积极调动街道综治办、社区、家庭及个人力量入网入群形成强大合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区治理网格体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强化数据排查,推动“精准赋能”。为精准摸排信息,坚持远端把关、近端管控,全面升级封闭式管理举措。街道将10个社区划分为19个网格小组,每个小组安排1名网格长和2名网格员,主要负责每个网格小组“三类人员”的摸排情况。辖区设立34个外围点位实施“凭证出入”,对返汉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签订健康承诺书,同时成立10个网格排查小组,组织发动50余名楼门院长、党员志愿者,以敲门入户、走访巡查、宣传教育等方式,实现“院落有人守、小街小巷有人巡、网格有人查、外围有人卡”。目前,运用“平安常德580”微信公众号排查居家观察214人,解除105,在管109人,集中隔离66人。

 强化社群力量,打造“全民战线”。一方面,通过宣传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迅速建立小区微信群,发布防疫举报电话、防疫知识,每天坚持与居民互动,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生活轨迹;全面动用传统宣传手段,全线启动临街标语、小喇叭、移动音箱,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告知书10000余份,张贴告知海报240余张,营造了浓厚的防疫氛围。另一方面,通过调度发动群众。加强“三无小区”值守封闭式管理,广发“英雄帖”,招募党员干部、在职人员、大学生、居民、社会贤达等加入志愿者队伍“同心抗疫”。很快,来自10多个单位的近100名志愿者,迅速投入战疫一线。他们或站街守岗,开展“四查一询”;或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动员;或扎根斗室,进行数据排查,感染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共筑家园疫墙。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辰阳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上下同心、齐心协力,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让群众安心、放心、有信心!

0fd9b49a8db44408822f34d228507600.Jpeg

da95fdea79054768b0bfff6cff2548d8.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