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罐头嘴镇:搭建金字塔,严防“德尔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09:25:48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罐头嘴镇迅速搭建金字塔防控体系,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做精做细“塔尖”。一是健全制度。7月28日以来,镇党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5次,明确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制定下发《罐头嘴镇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明确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明确管线必管疫情防控;按照办点,明确党政领导和办点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网格长包户的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三是压实责任。安排镇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时督导,督导情况进行日通报,对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做稳做硬“塔身”。一是抓“头羊”。队伍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明确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抓队伍。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冲锋在防疫一线,组建志愿者服务队10支,支援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阵地。打造宣传阵地。利用沿街企业、商户门头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警示标语;派出疫情防控宣传车,每日两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在人口较为密集处张贴县指挥部第1、2、3号指令;村村响广播早中晚高频次播放县镇指挥部下发的疫情防控音频;利用镇村网格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信息。打造防控阵地。设立防控卡点10个,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三查一询”,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

做强做实“塔基”。一是搞好人员摸排。截止目前,利用45个网格群,共排查出境外来罐人员2人,南京来罐人员11人,张家界来罐人员29人,凤凰来罐人员5人,桃花源来罐人员5人,长沙来罐人员88人,常德来罐人员160人,9人实行居家隔离。二是督促疫苗接种。对15-17周岁的人员进行摸底,精准督促,做到应接尽接,加速筑牢免疫屏障。三是管控重点场所。除达到防疫标准的超市、水果店、肉菜市场等生活必需类经营场所外,临时关停KTV2家、网吧1家、茶馆8家、夜宵摊3家等非生活必需类营业场所,禁止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对辖区范围内139家“五小”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清查到位。设置边界管控点2个。安排执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三查一询”,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砍!各工作岗位人员日复一日坚守自己的岗位,将“德尔塔”的危险降至最低,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尽快战胜疫情!

bc9960d65076414d80a645acd79f9bc0.Jpeg

罐头嘴镇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21d994b33caf4667bccedadb64d5e6f1.Jpeg

落实“三查一询”

2e793143585a4a3ebbb736b8d2ab508f.Jpeg

宣传标语

8f427b471db244d882756e1635539ec2.Jpeg

党委书记杨友明带头开展“五小”门店清查行动

787f50f4d5cf4813a0010b66e91a9901.Jpeg

村民有序接种疫苗

5e4186cd2bb64216909e51929892a3fb.Jpeg

镇纪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