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沧港镇:疫情防控四字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08:59:20 【字体:

汉寿县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以来,沧港镇党委政府正式打响了今年的抗“疫”第一枪,全方位、多举措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响应,纷纷化身抗疫战士行动在防疫第一线,贯彻落实“快”“细”“实”“严”四字诀,严防疫情输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党委带头,火速行动。7月28日下午,全镇召开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具体措施。第一时间明确党委书记、镇长为官方消息转发人,由镇长录制疫情防控录音,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早中晚广播,并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相关资讯,传递准确信息、阻断谣言;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进行核酸检测,于7月31日、8月1日完成全体镇村干部核酸检测,对照联点责任村(社区)下沉开展工作,并对所有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遗漏一人;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对辖区内有轨迹重叠人员以及相关区域返乡人员进行追踪排查,截至8月5日下午4时已对246人进行管控,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第一时间对宗教场所、宾馆、市场、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和重点场所进行管控,以有力的措施不断筑牢抗疫安全屏障。

c50e1f1e6a704b5e9ce7391cb134d854.Jpeg

措施从细,织密防线。细节决定成败,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思想上不能有半点松懈。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我镇共成立联络协调、聚集整治、环境治理、舆情监控、对外宣传、后勤保障、工作督导、数据排查管控8个专班小组,从人员追踪排查到核酸检测检验“五包一”落细到人,从隔离人员管理到疫苗接种责任到村,从疫情防控宣传到相关信息发布明确专人负责,从整治聚集到改善环境卫生阻断细菌病毒传播,力争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工作作风细、工作举措细,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22980e06614e48a9922eb292ea079021.Jpeg

实干为本,精准施策。所有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全部出动、分工协作,严格对绿码、黄码、红码人员分类管理,对重点人员分级管控,对重点场所进行监管,镇防控领导小组、卫健办、派出所、市监所、统战等多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参与,全面加强防控措施落实检查。充分利用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所有返乡、外出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严格落实“三查一询”制度,提高抗疫工作效率。党员干部、志愿者坚持早晚外出巡察,派出所随机巡察,对聚集群众进行劝离,宣传科学防疫,形成全民防疫抗疫氛围。

6f9f7eb5ae104b70b76a74319f90d375.Jpeg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镇党委书记刘红学率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将责任扛在肩上;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把工作落到实处;镇防控工作督导小组分两组,每天对联点干部、村(社区)干部在人员排查、场所管控、监测管理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对存在不足的单位及个人点名通报,并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切实压实各级工作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沧港镇全镇上下,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7dd0fb9de47043c981f06289e4af6313.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