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罐头嘴镇:强化集贸市场管控,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疫情可控指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15:30:11 【字体:

当前,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针对集镇农贸市场人员复杂、人流量大、经营品种多、风险高等现状,罐头嘴镇强化集贸市场管控,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全力守好“菜篮子”,为居民提高安全、放心的采买环境,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值班值守。在市场出入口设立检查岗,进入市场内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设立测温点,安排专人值班,对进入市场的村民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询问旅居史。同时,坚持每天对市场经营户进行体温检测并查看健康码,做好排查登记。

积极做好消杀。严格落实市场每日消杀制度,闭市后,对公共区域及时消毒并做好记录,保持空气流通,对室内垃圾做到随产随清,保持室内环境整洁。

强化宣传引导。将宣传标语、告示牌等布置在市场的醒目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巡逻小喇叭宣传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天候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佩戴口罩,督促还未接种疫苗的从业人员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连续八天,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坚持早上四点半到岗,从不懈怠。“早点到岗,就能多出一份力!”“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尽职尽责!”“我们既要当好出入口的“守门员”,又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纷纷表达了“召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罐头嘴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推进防疫工作:一是推进15-18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全镇人口应接尽接;二是对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严格管控,对外来人口严格执行“三查一询”;三是继续宣传防疫知识,引导镇内群众积极应对疫情,有序开展工作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