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洲口镇: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08:26:13 【字体:

为切实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保障我镇中小学生、幼儿生命安全,近日,洲口镇深入学习上级防溺水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防溺水工作重要指示,强化全体干部防溺水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组织防溺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白+黑”营造学生防溺水宣传浓厚氛围,“上到下”制定学生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内到外”筑牢学生防溺水立体保护网。

993673d5ca94422eb7d67d7ab1c3eb90.jpg

各村(社区)白天利用“村村响”广播、巡逻车循环播放镇自制的《致全镇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宣传音频,呼吁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护看管,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利用微信网格化工作群转发防溺水相关警示教育片、规范施救案例等,警示身边家长群众暑期看好自家孩子,提升群众施救技能方法。傍晚利用村(社区)屋场会、座谈会的形式,党组织书记或其他村干部召集片区内的家长儿童进行防溺水宣传再教育,提高家长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把防溺水教育送到群众身边,讲到群众心里。

洲口镇制定了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学生防溺水领导工作小组,确定职责分工,压实学校、水利、妇联、团委、卫生院、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责任。各村(社区)制定相应的防溺水工作细则,包括建立重点水域责任联系清单、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基层村干部、教师联系学生“二联一”花名册,重点水域每日巡查台账,从上到下确定工作导向。

4953b83b28a44fd69fb60af7a956ce1a.jpg

结合河长制,从书记镇长、班子成员、镇村干部每周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巡查巡逻,仔细检查水域周边的防溺水横幅、安全警示牌、护栏等设施,防止学生私自下河游泳。从班子成员、镇妇联、团委志愿者、学校班主任、教师,每周开展至少一次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群体的走访慰问、宣传教育,不在家的利用电话进行问候,由内而外,构筑学生防溺水立体保护网。

下阶段,洲口镇还将继续细化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宣传频次,多方位、立体化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幼儿、留守儿童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