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洋淘湖镇:党员带头,丰产又丰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09:25:53 【字体:

88592eb64ac946b08f63ce8b27a54698.Jpeg

a344e3ad320c43d9a8e298b38929b37d.Jpeg

“我们今年种了55亩,现在市场上湿谷的收购价85元/百斤,干谷的收购价约122元/百斤,咱们这一亩田早稻有近800元呢 ,一起就有4.4万。要是再算上下半年晚稻的,这日子好着呢。”建设村农户毛建国、饶爱兰满是汗水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洋淘湖镇建设村双季稻示范片农田里,早稻(湘早籼32号)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挂满了稻杆。

a1e2f9950c5c4efea47871a4c8964621.Jpeg

然而,这一切来得并不容易。年初示范片建设时,因去年水稻产量低、价格低,很多农户都不愿意插双季稻,更别说集中育秧、机插机抛。粮食安全保障面临困境。在此紧要关头,党员站了出来,他们带头承包,在田里插上了早稻,并带领亲戚朋友分包示范片的农田,老党员曾爱伟就带头承包了30亩。在他们的影响下,示范片建设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洋淘湖镇将早稻生产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引导农民种植双季稻,推进耕地保护、稻谷补贴政策与农民保护耕地责任相挂钩,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种粮技术,指导农户科学种田,有力地促进了早稻增产丰收,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据了解,该镇今年早稻播种面积近16400余亩,预计早稻今年平均亩产900-1000斤,总产量约75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