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聂家桥乡:法治宣传进乡村,送法下乡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09:25:24 【字体: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乡村法治建设氛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5月20日上午,聂家桥乡邀请县司法局等县直单位在聂家桥乡堤北社区、先锋村开展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8c3ccd761e0a4c5b89f2e03c085e8501.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横幅、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当地居民了解《民法典》、信访政策、扫黑除恶、民族宗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将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在活动现场开设法律服务咨询台,专业志愿者为当地居民现场答疑解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6b8a3ebfa77a44f6a916afee1c70753e.Jpeg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图书、资料共300余份。农村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带到了乡村,送到了村民手中,提高了村民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