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坡头镇:多措并举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11:06:13 【字体:

为了加强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扎实打好治理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战役,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坡头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行动。

坡头镇研讨制定解决方案,各村(社区)采积极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在交通主干道、田间村头、村民居住区拉起宣传横幅、立起宣传牌,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发放关于化肥减量、加强地膜等废弃物处理利用等内容的《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村村响广播开始循环播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大力宣传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提升农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开始带头清理农田里残留的农业垃圾(软盘、膜等)。

下一步,坡头镇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为目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化、农业投入品减量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为路径,加强面源污染控制,不断推进废旧地膜和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利用、防控“白色污染”,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25f42a865d5b4a909a5e916e55cc4371.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