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酉港镇:控违拆违出重拳 向交通顽疾“亮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11:05:25 【字体:

酉港镇偏坡集镇位于汉寿县034县道上,是酉港镇连接洲口镇和坡头镇的必经之路,该路车流量大、行人多,但部分居民私搭窝棚、违规占道,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存在安全隐患。为彻底整治偏坡集镇交通顽瘴痼疾,推进乡村振兴战,提升集镇人居环境,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近日来,酉港镇党委政府对偏坡集镇沿线临街违法建筑实施拆违改造。

专题部署。召开控违拆违工作专项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酉港镇偏坡集镇控违拆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实行“班子成员包片、站所办包干、干部包户到人”,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在5月底,偏坡集镇范围实现违法建筑全部拆除。

1da1edbda0bb41409d8dd5870491d16c.Jpeg

宣传发动。通过逐一上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张贴关于实施偏坡集镇拆违改造的通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群众自行拆除,采取“鼓励自拆、专业助拆、实施强拆”三步拆除法,始终坚持合法、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证据充足、程序到位、依法拆违,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争取群众支持。

措施到位。酉港镇全力开展拉网式违建“清零”行动,坚持不漏死角治“违”,不遗余力治“违”,持之以恒治“违”,对违法建筑“应拆尽拆”。目前,在执法队员的督促下,偏坡集镇违法搭建已自行拆除60余户,已制止违法建设3起。

0a854fc04dc6414682068c707f4ab5e7.Jpeg

党委书记李海波表示,在此次整治取得的成效基础上,将采取三项措施继续抓好辖区违建的管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辖区内的巡查力度;二是针对违法建筑坚持“零容忍”的原则,坚决做到“有违必拆”;三是加大控违宣传力度,从源头控制违建,降低百姓损失,减少社会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