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龙阳街道:柳叶湖管委会七里桥街道来我街道交流学习小区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6:12 【字体:

4月15日,柳叶湖管委会七里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吴念带领社区支部书记、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一行来到龙阳街道交流学习小区党建工作。龙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恒超参加交流。

b51260a79131408eb1f4110cccfe6b2b.Jpeg

   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天济城小区党支部进行交流学习。

湖南卫视以“党旗下的小区疫情防控”为标题对天济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各级领导指导天济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均给予充分肯定。支部成立后,在上级组织部门指导下,小区迅速启动了小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参观人员现场观摩护城社区天济城小区党建工作成效,参观党支部及党员志愿者办公场所、老年活动中心、幼儿活动中心等党建文化阵地,了解“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组户联系”的管理方式,感受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建和协同治理给小区带来的治理成效。

2e98e169d98a43959156a60d5e64a37b.Jpeg

随后,参观团一行来到了城东社区党建文化主题长廊进行参观学习。

“龙阳党旗红”党建文化长廊共分为三个篇章:初心如磐薪火传、砥砺奋进筑梦行、勇立潮头谋新篇。在这一条108米的长廊里,一半是龙阳近代史,含红色精神、红色抗争、红色印记、红色先驱,一半是奋斗史,体现龙阳变迁、龙阳新貌,加上“党建+”的特色做法,对现在的支部工作有很多启发,这不仅是个党建文化长廊,更是一个党建文化“宝藏”,走心又用心、有料又有效。

29f7a4dee4c04bb4acda13a76bd3551f.Jpeg

参观团一行边听边看边记录,就小区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实地参观结束后,参观团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开阔了工作视野,要将此次交流学习的内容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后,共享小区党建新理念,更好的为当地群众服务。

近年来,龙阳街道党工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实践中总结工作方法,贴合实际,重点完善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业委会、物业企业、社会组织为纽带,辖区内单位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机制,在全面强化社区党委基层治理轴心作用上下力量。

7f8179dcf2574dc5a38eea5533dcd57b.Jpeg

龙阳街道将不断拓展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方法途径,通过党建引领在创新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上下力量,抓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学好党史,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湖强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