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丰家铺镇:倡移风易俗 促同心战“疫”

来源:丰家铺镇 作者:韩玲玲、熊祎男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2:30 【字体:

近日,丰家铺社区得到老党员易爱莲过世的消息,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上门准备做劝“简”工作时,没承想在门口就看到易老的家人们正在主动张贴简办“白事”的讣告,有专人在门口拿着体温枪为准备进去悼念的人员测体温,门口的板凳上还放着消毒酒精。

56ad6340c0b44066a92c2f48e64f98c4.png

易老的家人表示,易老是一名老党员,生前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这几天,社区到处都张贴着疫情防控的横幅和标语,每天都播放关于移风易俗和新冠疫情防控的广播,我们作为党员家属,也应该积极响应号召,支持移风易俗,配合疫情防控,简办丧事,这也是对来悼念的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负责任。”

2021年伊始,疫情防控工作又面临了新的挑战。自汉寿县疫情防控1号令下发,丰家铺镇各村(社区)全面摸排外出务工人员等,实时登记上报;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资料、“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党员志愿者对近期将赈酒的群众,上门做思想工作,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余事一律不办。

经过近段时间的宣传发动和规劝,全镇共规劝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共计130余户,群众们纷纷表示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外务工人员也表示会留在外地过年,坚决打好丰家铺镇的“防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