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沧浪街道:开展“科学实践拓展、快乐历练成长”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17:44:17 【字体:

为激发辖区青少年走进自然、学习科学的热情,培养他们思考、观察、探索的能力,11月15日,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科学实践拓展、快乐历练成长”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

ffbefe50cae344ce8aedac45a771e1b9.jpg

在水果成熟之际,实践所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来到了街道实践所户外实践基地,基地内设置有热带水果植物观赏区、采摘区、生产作业区。在观赏区,志愿者耐心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火龙果、无花果、菠萝等水果植物的特征、水果特性及营养价值;在生产作业区,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了生物有机肥调制及施放、物理杀虫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相关作业演示;在采摘区,同学们根据志愿者讲授的热带水果特性采摘到了各自喜爱的水果,一个个都喜笑颜开。

ccd5df871d7c47b99ab3f469bb09f0bc.jpg

c9da25f8e6a448ee86e28fec7b0f45b1.jpg

6b1a7fcb089443a7877407893da1fd48.jpg

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以街道辰护垸社区S205旁的热带水果生态种植园为依托、以提升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增长青少年科普知识为目的而打造,将科普教育、生产体验、科学探索、劳动实践等活动有机结合,成为了青少年学生学有所得的第二课堂、劳有所获的理想场所、玩有所乐的成长乐园,让他们真正的走进生活、走向科学、走向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