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洋淘湖镇:洪水不退 我不退 ——记“70后”村干部邹立军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0-07-16 17:04:00 【字体:

“来来来…乡亲们都辛苦了,我跟大家买了西瓜、矿泉水、面包,感谢大家对防汛工作的支持。”——村干部邹立军自费为守堤乡亲购买物资。

6510ed128a554143ba673f5ab42d94cb.Jpeg

连日来不间断的降雨,沅南大堤水位不断上涨,洋淘湖镇堤段防汛形势逐渐严峻,镇村召开了防汛紧急调度会。会议刚结束,当晚,邹立军不顾白天工作一天的劳累,他冒着暴雨,对连点组的村民挨家挨户告知汛情,并组织劳力上堤通宵值班,他带着村民在负责的堤段搭棚、接通电线、清基、导沟、平路冲在第一线。

第二天一大早,没合眼的他知道上堤劳力不足,他有点失望也懂村民的顾虑,他主动出击想办法,再次在包保村组全面动员,重点突击思想上存在问题的几户,当天值班取得很好效果,他所联系的几个组不仅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上足了劳力,除草开沟修防汛路等工作也都迅速完成。有村民问“邹立军,你不是昨天晚上值的通宵班啊?怎么才十点就又上堤了?”“我休息好了,没得事在堤上来看看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洪水不退,我不退”邹立军憨笑到。

513d566396f649d4b47edab56fce81d6.Jpeg

邹立军,70后,系洋淘湖镇冲天村治保主任,自入汛以来,他始终坚守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日夜带领群众不断加强对堤段的巡查、摸排,他扎实的工作更体现在日常工作上,在土地确权办证时,他走遍全村每一户,在疫情防控、秸秆巡查时都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自费安装广播在车上,穿梭在田间地头。在迎“六一,舞比快乐”活动中,他更是主动赞助每个舞者两套服装,村里有人找他办事,他决不会让人跑第二趟,他说“只要能与人方便,自己麻烦点又何妨。”

邹立军以实际行动体现着村干部以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他在防汛期间树立的榜样力量,更是带动了像王海龙、杨志美等村干部积极效仿,全镇防汛热情得到很大的鼓舞,防汛工作得到更好的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