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酉港镇:驻守一线,履职尽责防洪汛

来源:酉港镇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0-07-15 16:00:15 【字体:
“等会大家一起巡堤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发现渗水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在酉港镇沅澧一线临洪大堤幸福村责任堤段,酉港镇财政所原所长刘国正扯着他嘶哑的嗓音向巡堤的群众大声提醒着注意事项,常年的财务工作经历,让原本就荣誉感十足的他养成了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去年,57岁的刘国听从组织安排退居二线,但强烈的责任感令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将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个洞庭湖畔美丽水乡的他,在年初大家闻“疫”色变时,就主动请缨前往一线蹲点,为这场战“疫”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洪汛来临,他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前往一线大堤继续发光发热。

以身作则的态度,让他对待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每天12小时的巡查值守雷打不动,无论是上半夜的巡查还是下半夜的值守,安排到他从不讲价钱;精益求精的标准,让他对待每项任务都力求完美,劳动力是否上足、交接班是否准时、巡堤查险是否到位、砍草除杂是否合规……每项工作都细致入微。

1faed4b5534f4b958df60ecba276751d.jpg

在历经8天的严防死守后,酉港镇终于迎来水位退却的最后时刻,工作严谨细致的刘国并没有放松警惕,因为他明白,洪水退却后反而更容易出现险情,深感责任重大的他依然驻守在防洪一线,用最后的坚守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