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沧港镇:积极探索“党建+垃圾分类”治理模式

来源:沧港镇 作者:朱雪文 发布时间:2020-04-30 14:46:15 【字体:

4月30日,沧港镇组织部分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到岩汪湖镇金盆岭村学习“党建+”乡村治理模式。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金盆岭村党组织书记张祖爱的讲解下,学习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金盆岭村无害化化粪池、沤肥池、生态净化池、废旧物品集中收购点、党员积分公示栏,观摩学习了金盆岭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庭院建设、绿化维护等先进做法和经验。

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问边记录,纷纷表示将把好经验、好方法带回去,结合本村实际认真谋划,取长补短,探索运用“党建+”模式,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23470a2ce1e34b8fbf28d0151a0e92cc.jpg

 参观金盆岭村废旧物品收购点

3842dad5616f4ae59ab902ca28677933.jpg

参观金盆岭村沤肥池

372193df551547d0bb3b282cae8ea791.jpg

金盆岭村讲解现场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祝家岗村参加“党建+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镇组织委员刘峻菘就如何做好“党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引领新航向。要达到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基层党建工作“活”起来、基层党员“动”起来的效果;二是发动党员,汇聚新动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政治本色;三是强化宣传,树立新风气。要创新活动形式,带动广大党员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四是创新思路,搭建新平台。要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开展党员志愿活动”等方式,创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

71930d4998cd4ad5ac9922ba55b2b87a.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该镇将以“党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机制,以点带面,切实改变村容村貌,共同谱写建设美丽沧港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