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乡镇新闻>详细内容

乡镇新闻

沧浪街道:开展残疾人证办理清零行动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0-04-28 17:51:49 【字体:

4月28日,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协助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证办理清零工作。

0693868d069149a3a6117261ac2d8820.jpg

早上8点,88名经街道残联排查上报的疑似未办证残疾人来到沧浪街道政务大厅,在街道志愿者的引导帮扶下,依次排队候诊。县人民医院、县康复医院的鉴定医生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当事人的残疾状况,进行信息采录后报请县残疾鉴定机构进行评定,4月30日前将证件办理到位。

bcb3899b9b7e4d6fbe0737ba64244668.JPG

16be2acb701f479bb79657785d6da55f.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辉表示,此次残疾人办证清零行动,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通过“零距离”服务,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办证并及时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下一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协同街道残联对已办证的残疾居民逐户上门进行惠残政策宣讲;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发现的疑似残疾人进行登记,引导其自愿申领残疾证;对残疾证过期、即将过期及丢失的残疾居民进行登记,积极联系县残联进行统一办理,确保街道残疾人办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