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周功表主持召开2024年第十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10:05:13 【字体:

3月29日,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主持召开2024年第十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0bd37c97535a4e2da706bd8b26b7606a.jpg

2e48f2be69964ae684fbe757e95c99f3.jpg

汉寿县委书记 周功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刊发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扎实开展“清廉汉寿”建设,纵深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好汉寿朗朗乾坤、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教育、养老、就业、医疗、公共服务、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民生问题,统筹做好精神障碍患者送药上门、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等民生工作,更好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办实、办细、办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保障农资生产供应,抓好农业防灾减灾,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抢抓重大政策机遇,积极向上沟通对接,紧盯政策发展方向,摸清县内老化设备、家电、汽车等底数情况,摸透企业和群众需求,结合各自领域,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盘活消费市场,有效推动传统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解决好“小马拉大车”等基层治理难题,进一步精简“文、会、事”,规范“督、检、考”,厘清基层权责事务、规范悬挂标识标牌、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赋能,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办实事、促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4年第八次、第九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议定工作落实及园区重点工作进展,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走出去”学习培训活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全县干部教育外训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