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周功表主持召开2024年第八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14:00:49 【字体:

3月15日,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主持召开2024年第八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2022e07061c0455980c8c35524bac268.jpg

fa91033976044a3e9e83a31e897ba930.jpg


汉寿县委书记 周功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稳面积、增产量”两手发力,统筹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管网治网用网全过程,增强网络安全保障,强化网络生态治理,用好网络宣传阵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讲好“汉寿故事”、传递“汉寿声音”,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推动汉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消防、燃气、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常德市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对加重基层负担的各类问题进行排查起底、靶向纠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二个不得”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十条措施”在汉寿落实落地,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干部赋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纪委《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听取了2024年第六次、第七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议定工作落实,园区重点工作进展,农村集体资源开发利用规范运行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汉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政协汉寿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汉寿县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