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1 08:17:02 【字体:

2月29日,汉寿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周功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在家的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4494e12595c2442ba97887e34b39372e.jpg

9fade8c2f3f74e4abf03142b43e8f048.jpg

汉寿县委书记 周功表

此次评议分为述职汇报、领导点评、现场测评3个环节。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口头述职,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和各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在认真听取大家述职后,周功表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基层支撑更加夯实、党建引领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对照上级要求还有短板、有差距,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正。

周功表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推动汉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要聚焦凝心铸魂,把牢政治建设“主旋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理论武装上从严要求、在组织生活上从严管理、在纪律规矩上从严约束,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发展的“桥头堡”,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用好党建引领“主法宝”。要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自身硬”带动“乡村兴”、以“机制活”引领“治理优”、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中流砥柱作用。三是要聚焦固本强基,突出组织功能“主抓手”。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深化支部凝聚力、提升组织覆盖力、增强整改执行力,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四是要聚焦使命宗旨,争当服务民生“主力军”。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大局意识、“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服务意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担当意识,以实打实的业绩,取得群众信赖、获得群众赞许、赢得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