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2022届选调生开展“农旅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集体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15:10:19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选调生调查研究能力和基层实践本领,县委组织部组织2022届选调生围绕深入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以“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于4月15日—16日前往桃源县开展集体调研活动。

093c1fa0b60e4fdabf93c7244573a703.Jpeg

到赛阳村开展调研

4月15日,调研组一行9人到沙坪镇赛阳村调研学习其“一组一产业”发展模式及乡村旅游发展历程和经验。调研伊始,赛阳村党支部书记夏志敏为选调生们详细介绍了本村“一组一产业”战略及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历程。

0d76f0d5e6c04da6991a32715feacf11.Jpeg

采访村民并发放调查问卷

随后,调研组分成四个小组,前往赛阳村赛五龙广场、仙鹅滩民宿、露营基地以及蓝莓种植园等各个产业基地实地查看,并通过发放问卷、入户走访的方式采访游客和村民,深入了解其“一组一产业”实施情况及旅游业发展现状。

4月16日,调研组来到杨溪桥镇蔡家塘村调研其“以茶促旅、茶旅融合”发展模式。在蔡家塘村党支部书记廖国富带领下,调研组实地走访里宝山茶园茶叶扶贫基地,了解了茶园茶叶品种、效益以及后续发展规划,让调研组成员对蔡家塘村的茶产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5da821295d2464c8134e7b6f0fc07bb.Png

实地走访蔡家塘村里宝山茶叶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君和野茶有限公司,在创始人詹立君的陪同下参观茶叶生产车间,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詹立君详细介绍了本公司的发展历程与经营模式,同时着重讲解了生茶收购奖励、茶农股权分红等内容,让调研组成员对蔡家塘村与君和公司的村企合作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后,调研组前往蔡家塘村露营基地,对其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到参股茶农家中走访,发放调查问卷。

两天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就调研成果进行了分享和梳理,初步讨论了调研报告的呈现形式和大致框架,并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了初步总结。

此次集体调研活动以“农旅融合”发展为调研主线,通过深入赛阳村特色产业园、蔡家塘村茶园及加工厂、请教两村致富带头人、走访村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赛阳村“一组一业”发展理念以及蔡家塘村茶旅产业发展模式,学习到了两村努力突破现实掣肘、实现振兴的关键所在。调研组成员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活动,并尽快消化吸收此次调研成果,努力撰写出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选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