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3:03 【字体:

1月31日上午,汉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 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目标牵引、担当作为、乘势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团结奋斗。县委书记周功表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主持会议。

f8ac82d9e79445a88fd18af4ef6a1b0e.jpg

会议指出,锚定而后动,实现破题起势、精彩开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谋划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的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转战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战场,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精彩开篇。

734ecabcfc4c448888d238a538888ebd.jpg

汉寿县委书记 周功表

会议认为,回首2022年,我们最大的先机是擘画了发展蓝图;最大的看点是直播了竞技赛马;最大的底气是夯实了六轮基础;最大的亮点是提升了幸福指数;最大的欣慰是力满了民生需求;最大的自豪是守护了龙阳安澜;最大的成效是共创了社会和谐;最大的政绩是实现了党建提升。

fcf937e58022435dac7f1bf88efc0afb.jpg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 王时雨

会议强调,持之而前行,必须坚守初心、赓续奋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的换档提速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推进“六大专项行动”,着力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乘势而奋进,更要策马扬鞭、聚力突破。全县上下要始终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拿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姿态,扬鞭奋蹄、快马加鞭,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步入更优赛道、站上更高平台、实现更大突破。一是要坚持提档升级,在园区创建上攻坚。要突出创新管理,激活“创造力”;要突出主导产业,增强“牵引力”;要突出功能完善,夯实“承载力”;要突出环境优化,提升“吸引力”。二是要坚持六轮驱动,在产业发展上攻坚。要紧扣“强工”主线,打造全产业链;要紧扣“稳农”基础,打造特色品牌;要紧扣“活旅”定位,打造精品力作;要紧扣资源禀赋,打造财源引擎。三是要坚持项目为王,在扩大投资上攻坚。要坚守“企业发财、汉寿发展”理念,聚力“招”项目、“争”项目、“建”项目,继续坚持一月一签约,一月一开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筑牢支撑。四是要坚持统筹发展,在城乡建设上攻坚。要注重“靓城”提质,美化城市客厅;要注重量质提升,实化乡村振兴;要注重治理提效,净化生态环境。五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民生需求上攻坚。要强化社会兜底,让保障更加厚实;要强化办学治校,让教育更加公平;要强化文体建设,让生活更加美好;要强化健康服务,让医疗更加惠民。六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在风险防范上攻坚。要加强执法监管,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隐患化解,守住风险底线;要加强问题治理,守住稳定底线;要加强改革创新,守住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负重而前行,务必激情满怀、出色出彩。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全县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一线作为,带动全县上下同心同向、越战越勇、连战连胜。要弘扬时代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和斗争精神。要营造团结氛围,用好取胜法宝。统一思想讲政治,统一目标明方向,统一号令听指挥。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决胜团队。在“引”上着力,增添人才“薪火”;在“提”上着力,增长干部才干;在“建”上着力,增强基础支撑。要持续正风肃纪,涵养致胜之风。锲而不舍反腐败、筑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强监督、严管理。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努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的崭新篇章。

会上,县委副书记江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功臣等先进典型的通报》《关于全县平安建设等4项工作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关于荣获国家、省、市授予荣誉的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君宣读了《2022年度全县实缴税收100万元以上暨吸纳就业100人以上企业龙虎榜》,与会领导对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进行现场颁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及中央省市驻汉单位负责人、受表彰对象、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