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四个维度”构建人才服务新“生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6:25:06 【字体:

近年来,汉寿县围绕“人才强县”战略,从机制、引才、育才、留才四个维度发力,促使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作用全面彰显。

机制创新,保障更具力度

制定“1+10”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了《汉寿县关于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同时配套出台人才“一站式”服务等10个系列政策,形成覆盖人才引进、培育、管理、激励的全链条“1+10”人才政策体系。加强人才清单梳理。开展人才需求调查,制定年度引才清单,明确引才数量、年龄、专业、层次等,确保引才工作高效、数量适度、结构合理。设立人才开发专项资金。每年由县财政安排不少于600万元人才开发专项资金,用于引进人才奖补和人才工作开展。制定了《汉寿县人才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与监督。

引才有道,聚才更显广度

紧扣“急用”靶向引进。成立专项引才小组,针对急需紧缺专业,前往省内外高校靶向引进各类人才63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66名。紧扣“实用”广泛招聘。利用县人力资源市场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招录实用人才10000余人。紧扣“所用”柔性引才。通过技术合作引进刘良院士团队在百禄桥镇建立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百禄桥枳壳、陈皮产学研基地,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指导中联重科等企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签订产学研协议,引进、转化科技成果16项,吸纳新技术10项,解决产业关键性技术问题10个。

育才有方,蓄才更有深度

多方位扶持。择优选聘82名专家组成县专家服务团,走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推选46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导师团,联系92名村支两委年轻干部,通过老带新,师带徒的方式建强乡村干部队伍。多层次培养。紧盯专业素质提升,组织64名医卫专业人才前往长沙中医研究院等单位进修或委培;着眼技能技术提升,培训技能人才10600余人次、农村实用人才15800余人次;针对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党政人才890余人次。多岗位锻炼。选派455名优秀干部到信访、征拆、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一线岗位任职和挂职,让广大人才在一线“主战场”磨砺成才。

留才有为,服务更显温度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19名领导干部联系服务38名专家人才,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厚植人才成长沃土。优化基层专业技术职称评价使用制度,侧重考察实际工作业绩,对长期服务乡镇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先聘用到上一级专技岗位。营造爱才敬才氛围。及时兑现人才奖补资金,2020年来共计发放各类人才奖补资金615.7万元;设立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集中提供政策兑现、子女就学、家属随迁等服务;打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4名博士发放“优质健康服务卡”,实行一对一医疗服务;积极开展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当好人才的“红娘”;在龙阳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打造宣传阵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人才政策和优秀人才事迹,营造爱才、敬才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