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四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6:24:23 【字体:

汉寿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考核管理,树立鲜明导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躺平式干部”没有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健全管理制度,营造干事氛围。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认真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出台了《汉寿县从严管理干部若干规定(试行)》,明确了17条违规行为的处罚规定,对不担当、不作为、纪律松散、敷衍塞责的干部“零容忍”,采取组织措施坚决从严处理,根据管理规定,已将表现较差的1名乡镇正职、1名科局长进行了岗位调整。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注重在工作一线管理、识别干部,以县委办名义下发了《关于实行重点工作落实全程纪实制度的通知》,明确凡涉及到全县重点工作的交办、结账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安排一名部务会成员参加,对重点工作落实过程中表现突出和表现较差的单位和干部工作情况如实登记,作为今后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建立落实台账,强化纪实管理。建立《全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台账》,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每周一碰头,汇总跟随县领导督导全县重点工作中各单位的表现情况,及时从县委办、县政府办和全县各中心工作指挥部了解相关单位和干部的日常督查情况,受到的通报表扬、经验推介和通报批评、约谈等情况,并将相关信息如实录入台账,截至目前,已录入相关信息220条。同时配套建立提醒函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受到通报较多的领导干部及时开具提醒函,及时指出领导干部在落实政策规定、推动任务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及时纠错纠偏,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提醒函20份。

注重多维培养,锻就干事肩膀。坚持多岗位锻炼、基层墩苗磨炼、中心工作锤炼、急难险重任务历练的方式,不断加强干部培养,让干部在经历风雨中增长才干,推动“上挂”,已选派12名优秀干部到长沙、常德、武陵等省市区县相关单位挂职锻炼,学习相关经验;注重“下派”,已从县直机关单位中选派26名有专业能力、懂经济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五好”园区创建指挥部、长益常高速复线汉寿段建设协调指挥部等重点工作一线挂职锻炼。分层级办好各类主体班、外训班、集训班、年轻干部读书班,去年以来,举办了5期外训班、3期科干班和1期青干班培训,累计培训领导干部284名、青年干部70名;举办10个网络专题班学习,培训副科级领导干部1955人次。

强化跟踪问效,树立鲜明导向。通过将《汉寿县从严管理干部若干规定(试行)》、《全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台账》与干部提醒函制度有机结合,细化量化了领导干部的工作成效,让领导干部推动工作的责任落实情况“一目了然”,让埋头苦干、成绩显著、敢抓敢管的领导干部“C位出道”,截至目前,已将4名业绩突出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让那些混日子、熬年头、靠资历的干部“末位出圈”,已将2名业务能力不强、工作实绩不佳的干部调整了工作岗位,切实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用人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