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县:创新三项机制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6:23:45 【字体:

“感谢县委、县政府及时帮助解决我们企业困难,增强了我们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汉寿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势必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汉投资兴业。”康普药业董事长曾培安表示。今年来,常德汉寿县探索创新“一对一”联系、“实打实”登记、“点对点”提醒三项工作机制,激发干部在改革发展一线干事创业热情,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来汉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对一”联系。近日,在汉寿县召开的政企餐叙会上,汉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在逐一记录30名企业家提出的各类诉求,以及各单位的责任清单。据悉,汉寿明确6名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一对一”联系县级领导,常态化参与各类工作部署会、结账会,逐一记录会议交办任务。截至7月底,参加餐叙会9次,记录企业诉求234条。

“实打实”登记。出台《重点工作落实全程纪实制度》,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逐一登记,实时跟进单位和干部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作为日后干部选任重要依据。今年来通过参加各类部署会、结账会,登记单位和领导干部相关信息420余条,涉及相关单位117个、各级领导干部218名。

“点对点”提醒。“某某同志,你单位今年来已累计2次被约谈,1次在大会上作检讨发言,特此提醒,请你汲取教训,认真反思,迅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记者从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获悉,为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与监督,出台了从严管理干部相关规定。三项机制以来,汉寿累计发送《提醒函》42份,约谈科级干部17人次、提醒谈话3人次、通报批评15人次,将4名在工作中存在违纪违法的干部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通过联系、登记、提醒三项机制,让单位和领导干部工作推进落实、担当作为等情况一览无遗,有迹可循,达到了在工作一线管理监督、识别干部的目的。汉寿县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将深化运用三大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与监督,倒逼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群众好评率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