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常德市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专题重点班圆满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09:49:54 【字体:

916日,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汉寿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专题重点班圆满结业。100名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党员致富带头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和驻村干部集中“充电加油”,深学践悟农产品加工与流通的“秘籍”,为促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471f0dd0163f4d47a63a6108004618c8.Jpeg

开展破冰拓展活动

 

1ed9a39c602140d6b6e140d3b0594e65.Jpeg

专家授课

专题辅导  提升理论修为

本次培训班以贯彻“知行合一”为要旨,紧密结合学员需求,合理制定培训方案,统筹安排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通过破冰行动、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案例讲解、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环节,使为期5天的培训生动活泼、张弛有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的专家对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相关问题及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剖析,向各位学员传达了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此外,还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从科学布局的角度讲解农产品加工和流通与乡村振兴的密切关系,解答学员在发展道路中遇见的困惑。在案例教学方面,常德市裕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汉寿仙湖甲鱼为例讲授课程,为实施“品牌强农”方针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这些课程很好地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把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引擎。

b559356e71064c5b866cafae0ddff7f8.Jpeg

参观帅孟奇生平事迹陈列馆

2d0a0e5527484b11b2fca0be20180ab5.Jpeg

重温入党誓词

f860bc3f47df4fc8a7a11a45a1566c57.Jpeg

聆听红色党课

 

红色教育 增强党性修养

为增强学员投身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鼓舞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奋斗在推动乡村振兴伟业的最前线。培训班组织学员到帅孟奇生平事迹陈列馆、帅孟奇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党课、接受红色教育。在帅孟奇故居前坪,大家整齐列队,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纪录影片《百年孟奇》,参观帅孟奇故居,聆听微党课,详细了解帅孟奇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帅孟奇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伟大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帅妈妈那终生为党、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风范。“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颂扬,我们要以他们为楷模,鞭策自已!”学员们思想受到了革命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擦亮了“党性底色”。

232126ab63704ccf8cdb365eb5e356b3.Jpeg

参观湖南植歌茶叶有限公司

ae7782f77bd64624adbc3522ecc7c1b5.Jpeg

参观金穗种粮合作社

e615dc1237a2447ea1147d66f1ca5fdf.Jpeg

参观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

 

现场观摩  汲取实践经验

在汉寿蔬菜冷链物流仓配中心、金穗种粮合作社及汉寿千弘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了解了汉寿物流配送体系以及围绕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其解决“销售难、融资难、物流难”三大痛点的具体做法。并现场观摩湖南植歌茶叶有限公司、汉寿垄上行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学习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自己明方向,认真学习现场观摩点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不断在真学实学中更新思想观念、领悟成功经验、激发内生动力。

5842ea19f6c747cb8c462abb371e45f6.Jpeg

分组讨论

 

研学思辨  共谱振兴华章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做好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如何更好发挥驻村干部职能助推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不断开拓新思维。同时还安排了汉寿县龙阳土特产湘味食品厂、湘韵味食品公司负责人现身说法,以“传承湘味 振兴乡村”“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真需求”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现场传授“独门秘籍”

“通过这次的培训班学习,我对农产品加工流通助推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农业产业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有了更新的认识。”“老师们的授课十分精彩,生动易懂,不仅对我们工作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更拓宽了我们的发展思维,解答了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思想困惑。”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理论修养得到提升、实践经验得到丰富,也学到了真正的乡村振兴“秘籍”,今后将继续沿着乡村振兴战略指引,充分运用好本次培训的成果,为建设美丽乡村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