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常德市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专题重点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16:25:59 【字体:

9月13日上午,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汉寿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专题重点班在汉寿开班。市委组织部、汉寿县相关领导作开班动员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1816db6f86ce4801b41c042ad7e83b99.Jpeg

本次专题重点班为期5天,来自全市的100名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党员致富带头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和驻村干部齐聚汉寿“充电加油”,深入理解和把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方法路径,深挖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组织带领群众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集体经济的本领。

为切实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培训实效,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观摩、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让学员们系统学习成功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转变观念,并将创新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确保做到“知行合一”。

b0481781780b4bf99403b090a8b83fb1.Jpeg

本期专题重点班在课程设置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论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邀请农产品加工流通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解读产业新发展、市场新特点,将最前沿的信息送到每一位学员手中,同时安排案例教学,通过对仙湖甲鱼等特色品牌进行深入分析,为学员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模式提供指引和方向。在现场教学方面,组织学员到湖南植歌茶叶有限公司、金穗种粮(国家级)合作社、汉寿千弘中药材种殖合作社、汉寿垄上行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华乐食品有限公司、汉寿蔬菜冷链仓储配送中心等六个现场教学点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优秀乡村和企业在销售、宣传、包装、品控等一系列环节的特色经验,并邀请了两名当地农业企业的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现场传授“独门秘籍”。

在分组讨论方面,全体学员将共同围绕如何做好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助推乡村振兴、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如何更好发挥驻村干部职能助推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深入学习讨论。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帅孟奇生平事迹陈列馆、帅孟奇故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党课,接受红色教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员们在参加开班式后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本次专题重点班的培训学习中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将学到的先进经验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富农增收、推动发展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