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本部新闻>详细内容

本部新闻

汉寿:贴近群众需求 办好民生实事 打造人民满意最美城市客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4:32 【字体:

汉寿县紧跟省、市城市建设部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发展理念,奋力书写城镇更新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汉寿答卷”。

293beab65deb42d9b3a36fb0a6022ffb.jpg


在龙阳街道文昌巷,街道办将巷内道路两侧墙体打造成宣传教育的文化窗口和重要阵地,使旧墙面焕发出新生机,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墙”成为群众了解汉寿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的新窗口,成为极具人气的网红打卡地。在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墙上,详细讲述了1949年至1978年汉寿重大历史事件和社会各阶层先进典型人物生平简介,记载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到改革开放初期,无数党员群众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峥嵘岁月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让群众一走进巷子,便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领略到家乡经济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

群众肖亚男说:“这条路修好了之后,我觉得与以前相比还是比较整洁,我接送小朋友路过的时候,小朋友每次都问我,可以了解一些汉寿的历史。”

96ea05ff81724363833f07581f5b93b0.jpg

今年以来,汉寿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全方位提升城市提质“硬实力”和城市文明“软实力”建设。

为科学释放城市公共空间,增强城市的生机与活力,汉寿强力推进城区拆围透绿、除杂植绿、拆违植绿“三拆三建”,建立控违社会化服务监督机制。聚焦县城区实体围墙、菜地空地、违法建设等,进行依法拆建。截至目前,“拆围透绿”55处,“拆违复绿”358处,拆除面积2.3万平方米,“除杂植绿”清理平整菜地、空地133处,清理面积4.77万平方米,复绿面积1.4万平方米。

宜居、幸福是民之所愿,也是城市建设题中之义。汉寿县始终把“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作为奋斗目标,推进城区红色文化标识建设,今年计划完成18处城区街头公园、街头小景建设,既留住城市美好记忆,又彰显现代城市魅力。同时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新模式,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今年将新建4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就餐、交流场所和活动阵地,让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